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粮库温湿度控制器监控系统,粮食储藏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一个复杂又重要的问题

 

粮食储藏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一个复杂又重要的问题,长期以来,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我国粮食储藏的环境较差,而且管理比较的落后,有的粮仓的情况虽然好点,但是基本上都是停留在人工的管理状况上。粮堆的热传递是那样缓慢,使人感知极差,需要管理人员经常进入闷热、呛人的仓房内检查粮堆的温湿度,不断进行翻仓、通风,这种繁重的体力劳动,不科学、不及时。所以粮食虫蛀、霉变的情况时有发生。
专门针对这种情况研发生产了粮库温湿度监控系统,此系统不仅能够控制风机、空调、除湿机、加湿机,及时通过调温调湿设备来调节粮仓的温湿度;而且温湿度超标时还能自动短信通知管理人员进行及时的处理,也可将温湿度数据无线发送至监管电脑,实时查看温湿度数据;达到全自动监管粮仓温湿度的目的。
二 解决方案
1、经济型方案——粮库温湿度控制器
控制器性能指标:
测量范围:温度-40~100℃
          湿度0~100%RH
测量精度:温度±0.5℃
          湿度±3%RH
控制参数:温度、湿度
通讯方式:RS485
电源规格:9V 2A
仪器尺寸:119mm×117mm×30mm
主机适用环境:-20~60℃
此款温湿度控制器温湿度控制器实时显示温湿度数据,兼具温度、湿度控制功能,可直接控制空调、风机、加湿机、除湿机,无需设置,插上电源即可,操作非常简单方便,在同类粮库温湿度控制器中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产品。适用于粮库、档案室、温室、大棚等场所。
 
2、系统组网型——粮库温湿度控制报警系统
每个监测点安装一台温湿度控制器,通过一根4芯通讯线联接到无线短线报警器上。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设定每台温湿度控制器的温湿度超限值,任何一个点位的温湿度控制器监测到的温湿度数据超标时,无线短信报警器都会发短信信息到管理人员手机上,每台温湿度控制器都有属于自己的地址码,管理人员看到短信就能知道哪个监测点出现问题,能够及时进行相关处理,非常方便监管。也可将数据直接发送至监控电脑。
功能特点:
1、高精度高可靠性:采用进口数字化湿度传感器
2、使用方便:自行运行,无需人工管理。
3、全程监测,短信实时报警,方便管理。
4、及时控温控湿。
5、监管数据实时传输,实时查看。
6、完善的质量保证:系统硬件产品免费保修1年,终身维护。
三 系统扩展
可根据用户的具体要求,将温湿度监测系统扩展为环境监测系统(温度、湿度、气体浓度等),提供更全面的环境监测。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