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劣质路由器会发出“电磁干扰” 选择路由器要注意

   

质检技术人员连接两台路由器,用一台电脑首先在三米多的距离进行测试,发现两台路由器和电脑之间都能顺畅传送和接收无线网络信号,上网非常迅速。而当技术人员将电脑搬进八米远的另一个房间后,两台路由器接受信号的强弱发生了变化。一号测试样品仍然能够保证流畅上网,连接到路由器二号测试样品后,网页运行几分钟后仍然没有打开。

半天上不了网,可能跟网速没关系而是路由器的问题。选择路由器要看其接收无线信号的灵敏度。并不是路由器具备穿墙的效果,就一定会保证上网速度快, 这只是商家宣传的一个卖点。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路由器二号测试样品接收无线信号的灵敏度比较低,使得它的无线性能大打折扣,随着距离和干扰的增加,无法正常接收电脑的无线信号。外在表现就是无法上网或者上网速度很慢。

看视频总卡的“真凶”在这! 选路由:丢包率越低越好

丢包率,体现的是路由器对数据选路转发的处理性能。丢包率越低,反映出路由器处理数据能力越强;反之,则代表无线路由器性能较差,短时间内网络环境里产生的很多小数据包,处理不过来,于是影响网速。

检测工程师介绍,出现“丢包”的情况下,网络通信双方会不断地重复发送被丢弃的数据包,直到数据完整传输,而这将大大延迟数据包的到达。实际应用中,将会造成观看视频时卡顿、上网延迟等现象。

全国的这次抽查中,28家企业只有6家小包(64字节数据包)丢包率性能很好或较好,性能好的产品丢包率接近为零。其余厂家的无线路由器产品丢包率从百分之四五十到八十不等。

电磁干扰影响手机、电脑、电视等 选路由:认准大企业

无线路由器在家庭里面主要放在客厅。无线路由器发出的电磁干扰一旦超过指标,就可能会对电视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周边的电子设备造成影响。电视机可能会显示一些零星的散点;电脑可能会有一些条纹出现。

另外,电磁干扰除了通过无线传播,还可以通过有线电网。哪怕是最不起眼的电源插头,也可能因不符标准而成为干扰的源头。而不符合标准的路由器通过电源线发出干扰信号,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电网的电压不稳,对一些用电质量比较高的设备可能无法正常启动或者造成重启。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