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温湿度传感器是低功耗产品吗

   传感器电缆具有一个快接航空插头,可以方便安装。电缆具有不同的长度供客户选择。可针对不同的安装需求提供不同配件。

设计坚固耐用
传感器为密封式结构,并且传感器由过滤膜与塑料格栅,或可选的金属烧结过滤器保护。

耗电量低
因其非常低的耗电量而适合电池供电应用。

温湿度传感器应用
手持表、记录器和变送器,直接或者通过延长线连接。

温湿度传感器工作原理
温湿度传感器将温度感测、湿度感测、信号变换、A/D转换和加热器等功能集成到一个芯片上。

该芯片包括一个电容性聚合体湿度敏感元件和一个用能隙材料制成的温度敏感元件。这两个敏感元件分别将湿度和温度转换成电信号,该电信号首先进入微弱信号放大器进行放大;然后进入一个14位的A/D转换器;*后经过二线串行数字接口输出数字信号。SHT11在出厂前,都会在恒湿或恒温环境中进行校准,校准系数存储在校准寄存器中;在测量过程中,校准系数会自动校准来自传感器的信号,此外,SHT11内部还集成了一个加热元件,加热元件接通后可以将SHTll的温度升高5℃左右,同时功耗也会有所增加。此功能主要为了比较加热前后的温度和湿度值,可以综合验证两个传感器元件的性能。在高湿(>95%RH)环境中,加热传感器可预防传感器结露,同时缩短响应时间,提高精度。加热后SHTll温度升高、相对湿度降低,较加热前,测量值会略有差异。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