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电信动力机房监控

 

电信动力机房监控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普及,计算机系统、通信业务的多样化及通信设备数量迅猛增加,已经成为各类通信事业单位管理的核心平台;配置了网络设备、计算机服务器及其它设备的机房成为数据交换与存储的重要场所,需要特别的措施加以防护。为保证计算机系统和设备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必须有一套切实可行的机房监控系统,使得机房管理人员能够实时了解到机房全面的情况,进行有效控制和管理,必要时可以实施无人值守的远程管理。

 

需求分析

通信机房处于信息交换的核心位置,主要设备及配套设备种类繁多、数目巨大。通信机房的监控主要从2个角度来对通信机房实施监控:

第一是从安全保卫的角度,保障机房各种设备,特别是核心设备的安全,防止被盗、火灾与水浸。

第二个方面是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对辅助设备工作状态进行监控。如通讯设备数据的远程监视、对通信机房环境温湿度环境时实监测、对通信机房供电系统如UPS的工作状态监测、对通信机房空调系统的远程控制。

 

系统组成

多元化和多样性是现代化通信机房监控的特点。通信机房环境动力监控系统是一个集数字视频、音频和数据的综合性监控系统,它既可以用于有人值守机房,也可以用于无人值守环境;既可以在局域网上使用,也可以通过远程监控。

系统通讯

通讯线路有多种选择。

一种使用传统的PSTN线路,即使用56K Modem,但由于其独特的低速率、占用固话线路等特点,目前只有部分非实时、数据量较小的机房环境使用。

一种是光纤方式,使用光纤方式。在通信机房监控系统中,光纤资源利用率较低,且工程成本居高不下,对使用环境也有较高的要求。不宜大范围推广。

一种是ADSL,通信机房依靠自身的通信线路,目前电信、网通(联通),铁通都拥有自己的ADSL网络,充分利用现成网络达到资源有效利用,无需对现有线路进行大规模改造。环境适应能力较强,因此目前通信机房监控系统较多采用此种方式。

 

MTA404是深圳迈安特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电信、网通(联通)、铁通机房监控应用设计的一款工业级ADSL

它具备以下特点:

1,支持-48V供电:MTA404内部采用高效的隔离电源模块,24-72V直流供电设计,支持通信机房的直流48V供电;

2410/100以太网接口:支持多达4个以太网设备同时接入,电信级机房的门禁系统,动环监控系统,电源监控系统,视频(数字摄像头)监控系统可以同时通过MTA404实现接入;

3,高稳定性+硬件看门狗:MTA404采用工业级设计,内部整体功耗比市面4ADSL40%,同时硬件看门狗实现自动检测ADSL状态和自动恢复,真正做到无需人工干预和24小时工作环境;

4,工业结构:和普通ADSL不同,MTA404采用铁外壳设计,结构牢固;支持壁挂,适合工程安装。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