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药品温湿度重要性和控制器

   

须保证药品入库时的储存条件是适宜的。为此,检查验收人员在对药品进行质量检验时,要重点查看药品说明书中“贮存”一项的内容,认真核对其内外包装标示的该项内容是否一致;确认无误后,在验收入库通知单上明确填写储存条件或相应的库房号,以便保管员按要求入库存放。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药品,比如:有些药品要求在15℃~25℃贮藏,其温度要求与一般常温库和阴凉库的温度均不一致,有些药品在常温和阴凉条件下贮存的有效期不一致,对这些情况,检查验收人员须与质管、养护、保管人员共同协商,找出最佳的温控条件和最适宜的储存地点,同时应兼顾企业的储存成本。保管员根据入库验收通知单上标明的储存条件或库号,与药品外包装的有关标识进行核对后,将药品放入相应的库中。


其次,在储存期间,保管员应经常检查储存条件的变化,并及时调控库房的温湿度。在给调控设备设定控制条件时,应留有一定量的余地,保证储存条件不超过规定的上下限。比如:阴凉库的空调机可设在18℃时自动开机,这样库房的温度就不会超过20℃,从而既满足了储存条件,又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能源。温湿度的检查调控必须及时,应在其接近上下限时立即采取措施,而不能在超出规定范围后再去调控,以免给药品质量造成不利影响。

第三,养护人员在进行药品的养护检查时,也应特别关注药品储存条件的规定,将其与药品所在库房和现已达到的温湿度条件进行核对,发现问题应立即报质量管理部门调查处理。

最后应当指出,对有特殊储存条件要求的药品,药品经营企业应尽量做到勤进快销,这样既可减少在库存放时间,又能保证药品质量的稳定和储存成本的降低。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