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药企的室内温湿度传感器和空调监控控制器

 

随着洁净技术的高速发展,不同规模、洁净级别的洁净室在诸多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研究开发高科技产品及提高产品质量做出了巨大贡献。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除了具有正确设计、精心施工外,与企业严格的维护管理也是分不开的。维护管理的不严格会导致生产环境被污染,不能够满足生产要求,从而影响产品质量。

  洁净室的维护管理主要包括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空气、水、运输管理等。下面主要论述一下计算机控制与网络技术在人员及运输管理中的作用。

  要具有一个良好的洁净环境,除了前面所述的一些参数指标必须达到外,如何保持这一指标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环境的被污染被破坏,虽然与诸多因素有关,但是人的因素也是占主要方面的。对于洁净室来说,洁净度达标是它的基本,那么影响洁净度的主要原因就是尘埃。尘埃的来源,主要来自生产设备运转、材料运输、人员产尘。设备产尘可通过局排解决;材料运输产尘可按“GMP”规定执行,且发尘量相对较少;如何解决人员产尘,即便按规定进行了人身净化,也是无法做到控制。在洁净环境内,生产操作人员的发尘量均与人员多少、洁净服材质、人员活动幅度、范围以及门的关闭程度等有关。虽然可采取合理的人员数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门的开启等方法来控制,但在实际当中是很难实现的,尤其是人流、物流通道各区间门的关闭程度。由于门的关闭不严,造成压差的变化,最终造成洁净区被污染。这时,我们将门禁这一控制系统运用到制药行业是非常实用和有效的。门禁系统控制主要是通过计算机编程来实现门与门之间的互锁,尤其是人员净化通道各区之间门的互锁。比如说,人员从一更净化缓冲区进入二更,如果本区的门没有关闭,那么进入二更的门是打不开的,下面依此类推。这样的话就很安全、有效的控制了由于在管理上的一些漏洞而带来的空气污染,进而提高了产品质量。

三、自动化控制在洁净室节能中的表现

  前面所述,洁净室的送风量是由洁净度等级决定的,但送风量不可避免的会受到产尘量、压差等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造成设备能耗加大,运行费用增加。

       当然,洁净室的节能措施还很多,如变流量控制、热回收系统等。这里就不再讨论了。  在一般的设计当中,房间的送风量基本上按洁净度等级采用定风量,排风量也是如此。这样的话,不论每个工序是否工作,系统都要送一定的风量和排一定的风量。如系统采用变频装置,再根据生产工艺特点,现场设置检测、控制装置来调节排风量,相继改变送风量,避免了因个别工序不生产时仍需开启排风机,造成电能的消耗。由于采用了变频装置,根据系统所需送风量值,来改变风机转速,从而大大降低电能消耗。

       设备的自动化、管理的自动化决定着企业的发展,利用高新技术来改造传统的制药企业,是众多企业面临的问题,也是科学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必然。

自动化控制系统方案:

本方案设计要求能够对车间压差、新风、恒温恒湿控制

温湿度变送器 TSC-H1T1

压差变送器  TD6

TSC-H1T1 室内温湿度变送器

特点

&S226;室内温湿度测量

 


&S226;温湿度最值记忆功能

&S226;输出信号范围可以通过软件修改&S226;010V, 020mA or 210V, 420mA通过跳线改变

 

&S226;平均信号输出可以选择

&S226;可选择外壳 LCD 显示 (TPC-S) 或外接显示 (TPA -S)

应用

&S226;房间温湿度测量,通风系统的温湿度测量.

&S226;可记录测量温湿度的最高和最低值.

&S226;可选择配置显示

微压差变送器 TD6

TD6

多功能数显压差变送器

应用和特点

&S226;采用高精度MEMS 传感器及数字化技术, 可以检测正压、负压或压差

&S226;可被广泛用来测量风扇和鼓风机的压力,过滤器阻力、风速、

炉体通风、孔板造成的压降,起泡系统的液位和增压器或液压系统的压力

&S226;可用在医疗设备上监测血液和呼吸压力

&S226;适用嵌入安装、平面安装等安装方式

&S226;多种量程范围、输出方式和单位可选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