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大元创

供电局研制智能化SE103型温湿度时间控制器实效

 

即SE103型温湿度时间控制器,嵊州市供电局的科技创新效果,也是该局自主研发的一项国家专利产品,曾获绍兴市电力局科技效果二等奖。该产品目前已在嵊州市35千伏里东、仙岩、长乐等变电站装置并累计使用400天以上,性能稳定,效果良好,为产品今后的普及和实际应用打下了扎实基础。

导轨式三相智能温、湿、时“三合一”控制开关。

    目前,嵊州市共有1座500千伏变电所,2座220千伏变电所、10座110千伏变电所和10座35千伏变电所,其中有22座变电所已全面实行无人值班。然而,保守的变电站室内温、湿度的控制,一般都是采用人工开关空调、窗户等通风设备调节,很难做到即时监控,其及时性、可靠性差,工作量大,所以无人值班变电所的室内温、湿度控制,一直都是电力部门的工作难点。且由于巡视人员相对紧张等客观原因,变电所室内设备的运行环境受影响后,容易导致设备放电、绝缘损坏等问题的呈现。

    近年来,一般变电所采用了同时装置温湿度监控系统和时间控制器的方法。由计算机和现场总线控制技术相结合的温湿度监控系统,往往依赖计算机系统和有线或光纤通道,功耗大、费用高,构成复杂。一旦遇到计算机系统或通道故障,修复难度大且时间较长;而时间控制器分单相和三相,单相控制功率一般在4千瓦左右,三相时间控制器则存在接线复杂、体积大等弊端。

    为此,嵊州市供电局近年来致力于智能化温、湿、时控制器及其实用化的调研和技术开发工作,并将提高产品使用可靠性、装置便当性、节能减耗自动化和智能化等问题,作为相关技术设计方案的研究和突破重点。

    新研发的SE103型温湿度时间控制器属于温度、湿度和时间控制低压电器技术领域。产品构造包括外壳和置于外壳内的电路板,电路板中分布有开关电源、MCU按键输入单元、数据显示单元、温度丈量单元、湿度丈量单元、磁坚持负载控制继电器和控制输出反馈单元。通过开关电源给MCU供电,按键输入单元与MCU连接,MCU数据显示输出端、MCU温度丈量端、MCU湿度丈量端则分别与数据显示单元、温度丈量单元、湿度丈量单元相连。通过MCU控制磁坚持负载控制继电器,并与控制输出反馈单元连接成一个控制回路,最终实现温湿时一体化控制与多功能性选择,实现三相负载温、湿、时的分别或合一控制。

    该产品外壳结构可直接装置至轨导,装置便利,使用简单。能自动采集室内温湿度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并及时做出相应判断,温控、湿控和时控三者配合下,实现温湿度控制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还能合理利用低谷电改善变电站开关室或控制室内的温湿度,使温湿度全天候自动控制在设定范围内,提高温、湿度控制的实时性、同步性和准确性,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从而为电力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有效保证,也为智能电网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元创科技有限公司2006-2013    QQ:2623634334  电话:0755-36821156  18682002849